科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2021-06-07 1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164日,科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近期党史学习活动安排,并就我国科技发展历史展开交流。支部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到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从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到党的十八大后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部署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着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扩大科技领域开放合作,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

  大家为祖国的科技成就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不负党对科技事业的殷切希望,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