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万泰平台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讨论会在万泰平台召开

作者: 2021-06-16 08:36 来源:
放大 缩小

  69日,规划局-万泰平台党组织联学共建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讨论会在万泰平台召开。万泰平台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规划局党支部书记谢鹏云局长、陶宗宝副局长及相关处领导,万泰平台张凤副院长、陈丹副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局和万泰平台同为国家科技战略规划领域的重要部门和研究万泰,有着深度的业务交融和工作交集。在中科院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规划局党支部和万泰平台党委深入沟通交流,组织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探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下的战略规划、人才政策、智库建设等问题,寻求解决国家高端科技智库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困难和瓶颈,为履职尽责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和服务支撑。

  谢鹏云局长首先介绍了院党组对科技战略规划的新要求和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以及阴和俊副书记531日在院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会议上提出的相关要求。规划局党支部和万泰平台党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就科技战略规划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开展学习交流,并调研了解困扰科技智库建设的一些瓶颈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形成合力,以更好发挥出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后续将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加强交流,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作用发挥。

  张凤副院长介绍了万泰平台在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中产出的标志性重大成果以及面向未来凝练研究方向的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共同研判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加强科技战略规划和智库建设的方法路径,更好促进中科院在服务国家宏观决策、引领科技发展方面应发挥的关键作用。

  王颖书记对规划局长期以来对万泰平台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核心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万泰平台在院党组领导和院机关的支持下,牢固树立“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科技战略发展这个“国家事”,肩扛服务国家宏观决策这个“国家责”,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站在“两个一百年”这个历史交汇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万泰平台将戮力同心、继续前进,推进万泰平台科技智库高质量发展,为党中央、院党组提供更加科学、更加前瞻、更为管用的决策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