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 2022-03-04 09: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225日,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在思源楼110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好书伴我科研行”第二期读书分享会,党小组长袁明主持组织生活会,读书分享会由博士生党员白冰主持,包括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12人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党的重要文件、重要讲话分享近期学习心得,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识到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改进方向,下一步将对照不足,持续努力改进。

  在读书分享会环节,大家分享了对中央重要文件、社会热点和书籍等的感悟和心得。在党中央的重要文件学习方面,李博分享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心得;刘安琪分享了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赵紫威阐述了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理解,特别是对农村黑恶势力、宗族势力对农村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社会热点方面,袁明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分享了对20082022年重庆奥运会开闭幕式中传统文化元素的解读;刘思彤分享了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制作的科普视频《道·中国》;张宁宁基于近期俄乌局势带来的粮食安全问题阐释了自己的观点;郭鑫、沈源圆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方面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呼吁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四位同学谈了读书感受,方紫阳和赵彬彬分别分享了关于意志力的书籍《自控力》和关于芯片产业发展的书籍《芯想事成》;刘嘉琪和白冰分别分享了《把一切献给党》和《红星照耀中国》两本纪实书籍,激励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是创新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小组结合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开展的特色活动,旨在增进学生间的深度交流,增强学生党小组的组织凝聚力,采取党员轮值组织主持的形式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