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03-11 09:2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39日,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财政部科教文卫司原司长赵路做“我国财政科技管理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科技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副书记杨国梁主持活动。

  赵路重点围绕我国财政科技管理的主要特点、历史沿革、财政政策、管理体制、科技预算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智库的财政科技研究工作,提出财政科技管理和科技自身管理交叉融合,要准确把握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中央与地方科技管理事权和支出责任关系等关键核心问题,从体系关系中分析具体的政策问题,深入理解问题本质,提出符合中国实际的政策举措。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赵路的报告,对财政科技领域智库政策问题的认识和思考又进了一步,对于智库研究的多元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在智库研究工作中将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指示批示精神,为建设高端智库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