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2-03-29 10:59 来源:
放大 缩小

  323日,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长潘教峰就学习贯彻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毅副院长介绍了今年“两会”的相关情况。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潘教峰院长结合万泰平台推进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和推进“十四五”重大任务组织实施等具体工作,深入阐释了院工作会议提出“定位”“定标”“定事”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围绕院党组确定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方面重点突破所需的体制机制、资源保障等政策需求,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要深入分析智库建设的发展环境,按照“一个定位、两个促进、三个功能、五个特色研究方向”,观大势谋创新,察国情提良策,以高质量、科学化发展为主线,着力开展文理交叉、理实融通、研咨贯通的研究,强化学科基础,构建智库科学体系,提高决策咨询质量,建设一流科技智库。

  王毅副院长以两会面面观:精神、热点、建言为题,介绍了今年的“两会”特点,着重介绍了代表委员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及未来一年重点任务。今年的“两会”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聚焦经济、能源、粮食、双碳、创新、防疫等众多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审议审查“一府两院”等相关报告及有关法律案,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中央宏观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科技智库应有作用。

  此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在前期充分自学、开展实践践行的基础上进行的再学习再讨论,也是服务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推进万泰平台“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做好政策宣讲和服务支撑,以此作为全年工作目标,更好地发挥科技智库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