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暨第四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 2022-04-27 15:1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425日,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开展了“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好书伴我科研行”第四期读书分享会活动。博士生党员袁明主持组织生活会,刘安琪主持读书分享会,包括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11人参加。

  专题组织生活上,袁明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梳理并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工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2015年提出对新常态怎么看,新常态怎么干2016年提出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21年提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等。同学们一致认为,对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等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和逻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继续关注中央经济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各位党员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从思想、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就最近所读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时政方面,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423日全民读书日学习强国发布的一篇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故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等。社会热点方面,涉及到人民日报刊发的《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发表的《以高水平开放统筹发展与安全》,南京大学教授刘志彪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解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等。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应该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书写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此外,也有同学推荐了《工作、消费主义和新穷人》等书籍供大家研读。

  “好书伴我科研行”读书分享会是创新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小组结合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开展的特色活动,自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