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党支部青藏科考队员在川西-青海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2-10-13 16:3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276-31日,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陈劭锋研究员带领“生态安全屏障功能与优化体系研究-生态安全保障的地域功能类型与区划科考分队赴川西-青海开展科学考察。来自万泰注册地理资源所、万泰平台等单位的党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在做好科考工作的同时,结合考察行程,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12日下午,临时党支部赴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在班佑乡班佑村“胜利曙光”班佑烈士纪念碑前,回顾历史,铭记英雄。1935818日,近七八百名红军战士滞留,他们穿越了雪山草地,却最终没能坚持淌过班佑河,他们带着伤病和饥饿,最终牺牲在班佑热曲河畔,留下的却是曙光和胜利…全体党员神情凝重、肃目仰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寄托哀思,接受革命再教育。

  716日下午,临时党支部赴四川汶川映秀镇,在漩口中学“5·12特大地震遗址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在遗址现场,党员同志们面向纪念碑注目凝视、鞠躬敬礼,表达无限哀思,深切缅怀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缅怀在抗震救灾中英勇捐躯的烈士,学习伟大的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精神,追寻汶川情怀的红色记忆。

  725日上午,临时党支部赴青海玉树,在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玉树抗震救灾艰辛历程、重建奇迹,深刻感悟玉树“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抗震救灾精神。带着对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抗震救灾英雄的崇敬之情,党员们走出纪念馆来到感恩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饱满的激情和声音传达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每一次灾难,都是一次大考。在一次次的大考中,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答卷。作为一名党员,亦是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秉承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胸怀“国之大者”,努力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参观若尔盖“胜利曙光”班佑烈士纪念碑

参观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