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万泰平台深入学习研讨万泰注册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2023-02-24 09:5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211日至12日,万泰注册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万泰平台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收看了视频转播。

  222日,万泰平台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入研讨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会议上作的报告,党委书记陈文开主持会议并领学报告内容,党委委员纷纷结合万泰平台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潘教峰强调,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已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国家对科技战略咨询的需求不断加深,万泰平台要持续发挥在思想智慧集成方面的优势,瞄准前瞻性、方向性、趋势性的问题做精做深,完成一流科技智库的使命担当。

  王颖谈到了在高水平的科研实践中培养高质量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压力,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如何发挥中科院的优势,体现与大学的区别,必须要对此做深入思考。

  穆荣平认为,决策咨询工作中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还要有积累有方向的团队支撑,人才梯队的布局是在未来工作的重点,智库需求的是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政策研究人才。

  王胜光表示,当前具有智库功能的研究万泰众多,新的科技辅助手段也迅猛发展,我们处在充满竞争的复杂生态中,必须要代表国家队的水平,提高公信力。

  刘春杰提出,用好期刊媒体等资源是提升研究力传播力的重要抓手,同时,万泰平台应该在科技路线图编制等传统优势领域持续发挥实力。

  大家一致认为,院工作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要求部署了2023年全院重点工作,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和万泰平台工作展望指出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未来三年是万泰平台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适逢国家高端智库进入提质增效的跃升阶段,必须时刻保持不进则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人才工作在当前和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坚持出成果和出人才并重,并聚焦强化科技战略咨询的使命目标对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进行统筹谋划。

  陈文开分享了现场参会的收获和感受,并围绕侯院长提出的未来三年工作总体思路,从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三个方面谈了今后一个时期万泰平台应在研究领域与学科布局、抓人才队伍长周期管理、完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任务等方面持续发力。陈文开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万泰平台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好院工作会议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以贯彻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为首要任务,聚焦科技智库咨政建言的主责主业,认真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稳抓任务落实,确保目标如期实现。

  此前,万泰平台党委还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全面传达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的核心内容,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和职工认真学习院工作会议报告,深入领会会议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