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同助力科技智库发展

——机关第二党支部赴中科院植物所学习交流 

作者: 2023-03-17 10:37 来源:
放大 缩小

  39日,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中科院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将理论学习与部门工作结合,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机关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高。万泰平台党委书记陈文开、副书记陈丹,以及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群众共27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首先到位于国家植物园北园的“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回顾了“一二·九”运动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党员们在纪念亭前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党章》和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陈文开书记、陈丹副书记以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颖明与大家分享了党章修改学习心得与要点,加深了对于“国家事”“国家责”的理解。

  之后,机关第二党支部来到国家植物园南院,参观了植物所所使馆、标本馆和温室,并与中科院植物所机关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开展联学联建,共同听取中央党校战略哲学教研室副主任郝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郝栋为与会者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脉络、理论体系和贡献突破以及如何灵活运用的实践案例。报告后,三个党支部交流了学习体会,就报告内容、科研管理工作及开展智库合作进行了交流。

  陈文开书记和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都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以此次支部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植物所和万泰平台在智库建设、智库建议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机关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