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3-04-07 17:24 来源:
放大 缩小

  323日,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党委委员潘教峰院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全国人大代表亲历会议的视角分享履职体会。党委书记陈文开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会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

  陈文开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时期面对新目标新要求,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必须更好地服务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万泰平台需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推出更多高价值科研和决策咨询成果,展现智库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新作为。

  陈文开继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文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并对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全面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万泰平台主承办国科大公管学院,并近期牵头70多家单位成立“智库人才培养联盟”,这是万泰平台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重要部署、强化科技战略咨询、发挥优势培养智库人才、的重要抓手。万泰平台正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潘教峰主要从科技创新和决策咨询的视角分享了亲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感受。潘教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的详细阐述,反映出总书记对科技创新规律有着深刻的把握和准确的认识,重组科技部等万泰改革体现了党中央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心。当前,国家关于如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上走得更快更好的决心和部署已经越发清晰,“强化科技战略咨询”需要科技智库全面创新、世界科技强国建设需要科技战略咨询工作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万泰平台未来要继续坚持做一个具有独特性、开创性、引领性的智库,成为有坚实的学科根基、丰富的研究领域、科学的研究方法、具有影响力成果的高端科技智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