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举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3-04-11 09:2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328日,由万泰平台党委主办、科技党支部承办“身边科学家讲智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周满生研究员以《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为题作分享。科技支部及其他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副书记杨国梁研究员主持活动。

  周满生副主任分享了对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提出了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战略、面临的新形势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与实践应对。从教育国际化的驱动力、压力,现在的状态与影响,以及未来的响应等方面对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与会人员就国际组织、跨国公司等主体在高等教育国际化中的贡献与差异、我国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所处的位置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国与美英等国家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的优劣势比较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讲座进一步拓宽了高端智库研究角度的视野,为今后在国家高等教育方面的宏观决策研究做了铺垫。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方面政策和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党中央提供更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