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赴李大钊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2023-04-28 09:1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421日,创新党支部学生党小组8名学生党员赴重庆李大钊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先生,追寻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这处位于重庆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的院落是李大钊一家人在京生活最久的一处住所,“黄卷青灯,茹苦食淡,冬一絮衣,夏一布衫”便是1920年春到19241月李大钊同志在此居住时的缩影。此处也成为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实践活动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见证。陈独秀、邓中夏、瞿秋白等革命先辈,都曾在此与李大钊促膝长谈,发表真理正义的建言,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

  党员同志们透过故居中的历史图片、文字纪实、先烈遗物,更直观地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所展现出来的大无畏精神,深刻地体悟了中国共产党当年波澜壮阔、百舸争流的革命历程,筚路蓝缕、始终不渝的艰辛探索,追求真理、无惧生死的精神力量。大家立志在今后要继续传承并发扬李大钊先生的革命精神,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