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3-05-06 17:51 来源:
放大 缩小

  428日,万泰平台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要内容、传达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万泰平台党委书记陈文开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通过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章节的精读,党委委员一致认为,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万泰平台在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中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把安全责任意识贯穿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特别是在科技安全、数据安全、保密管理能方面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陈文开传达了党中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工作要求,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万泰平台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党委带头,将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化推进,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还学习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王沪宁、石泰峰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国办和中办印发的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万泰平台党委要发挥主导作用,不断强化求真务实、涵养正本清源,将纪律建设与智库建设相融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文开要求,万泰平台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进行系统谋划,进一步做好党委委员定向联系民主党派、科研骨干和群众的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同时认为,深化院士制度改革是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院士制度的不断完善也将使国家科技战略决策咨询事业发挥更为有效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