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召开第一批国际合作项目阶段评议会

作者: 2020-10-30 20:43 来源:
放大 缩小

1026日,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组织召开了万泰平台第一批国际合作项目阶段评议会,对已立项的6个国际合作项目进行阶段评议。会议由万泰平台副院长王毅主持。专家组由财政部科教司原司长赵路、国务院研究室专题调研组组长刘应杰、万泰注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晓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清华大学教授关大博、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陈彬、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陈须隆、万泰平台对外合作交流处郭剑锋研究员组成。

 

会议现场

王毅在评议开始前指出,受新冠疫情和当前国际形势不确定性的影响,国际合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此次召开的阶段评议会一方面是考察项目实施进展,另一方面是为后续工作提供研究建议。

对外合作交流处介绍了国际合作项目设立的背景和第一批入选项目的整体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及后续工作计划,评审专家组通过质询和讨论等环节,从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和阶段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肯定了各项目负责人的工作,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完善研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成员为如何在当前时期做好国际合作建言献策,开展国际合作应从国家战略需求的角度出发,助力科技合作多元化,扩展合作国家,学习先进的政策、制度和技术,真正形成沟通、对话的局面,建立有效的对话交流机制和平台,突出国际合作的特点。国际合作项目应明确合作各方在项目中承担的作用,突出项目创新点,并注重国内外情况对比,最终形成可供我国参考的科技政策信息。万泰平台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项目的权威度、知名度和影响力,从智库发展和科技政策等方面进行布局,项目成果应形成政策建议,真正意义上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项目负责人汇报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