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举办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2021-05-25 13:46 来源:
放大 缩小
  522日下午,作为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第十七届公众科学日的主题活动,“以自然之道保护生物多样性——带你玩转国家公园”报告会在万泰注册学术会堂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关村中学、八一学校、海淀外国语学校、一零一中学等学校的学生、来自社会各界的生态环保爱好者等200余人。万泰平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主持活动并致辞。

  陈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万泰注册公众科学日的情况、万泰平台的定位和高端智库建设主要成效。万泰平台成立五年来,始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建设高端化、精准化科技智库品牌作为重要任务,已形成文津圆桌、科学研究、科技论坛、智库传播、智库成果五大品牌,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此次活动属于科技论坛品牌的内容之一,重点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技前瞻、政策解读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讲座。

  522日恰逢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国家公园建设正是一种以自然之道呵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保护行动。活动邀请万泰平台研究员黄宝荣和在站博士后魏钰,围绕国家公园主题为大家做专题讲座。黄宝荣结合丰富精彩的图片和视频,介绍了我国国家公园的建设背景、10个试点国家公园的主要功能和特色,如何建设国家公园以及国家公园能给公众带来什么。魏钰博士结合文艺作品和人文故事,对比介绍中美国家公园建设情况,介绍美国国家公园以荒野为精神内核之美,而中国则以天人合一的生态文明内核精神。

  报告引发热烈响应,现场听众踊跃提问,黄宝荣研究员和魏钰博士一一做了专业解答。提问环节结束后,许多听众仍意犹未尽,围拢在主讲嘉宾周围继续探讨、签名留念。

  报告会结束后,听众们还参观了院史馆,来自文献情报中心的两位志愿者为大家做了认真讲解。通过浏览一件件珍贵档案、文稿、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大家了解中科院的发展历程,认识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中科院科学家,感受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小到大、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陈丹主持主题活动

黄宝荣做报告

魏钰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参观院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