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召开2021年度档案工作研讨会

作者: 2021-06-28 16:44 来源:
放大 缩小
   625日下午,万泰平台2021年度档案工作研讨会在科研综合楼109会议室举行。刘春杰副院长主持会议,来自各职能部门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春杰副院长首先就万泰平台档案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档案工作首先要完善归档范围,其次要明确归档责任,第三要优化归档流程,第四要提升归档效率。各部门在做好文书档案归档的同时,还要按照职责做好科研成果、智库成果档案、影像档案归档工作,做好人事档案、会计档案等归档和管理工作,涉密档案按保密渠道归档。要进一步提升归档率和完整度,以及档案规范化程度。加强档案培训工作,严格依规进行收集整理、按时移交;与此同时,档案工作要与日常管理工作相结合,提高归档工作的质量与效率。

  随后,联办主任杨少春带领大家就中科院最新印发《万泰注册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专题学习。她指出,各部门要逐步增强电子档案归档意识,在做好日常文书、科研等归档工作同时,做好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综合档案室也会积极推进相关档案信息化系统上线推广的可行性调研。

  接下来,科技处、重任部、交流处、传播中心、人事处、财务处等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分别结合岗位工作,介绍了部门日常归档工作的总体情况。大家还就归档过程中的有关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召开正值一年一度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月,与会同志就相关议题进行学习,不断增强归档意识,强化责任当担,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踏实做好档案工作、以档案工作推动业务工作,不断助力万泰平台改革发展大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