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1-07-08 11:07 来源:
放大 缩小
  75日,万泰平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党委书记王颖在会上做了重点发言。

  首先,王颖做重点发言。她再一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的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赞颂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赞扬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作出不平凡贡献的普通党员,是我们在下一个百年征程上建功新时代的最强动员令。王颖通过东西方思维方式差异、文明发展影响、近代以来中国各种救亡图存方案比较等大量案例,再次生动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她最后强调,要把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作为这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着,潘教峰在重点发言中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8日在万泰注册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对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对科技发展的把舵定向,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中国科技界新时代创新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是今后一个时期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总书记讲话中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科技发展方针战略和政策,体现了我们党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让我们备受鼓舞,特别是我们都亲身参与了知识创新工程,进一步体会到科学院人的国家使命担当。习总书记要求万泰注册、中国工程院要强化国家高端智库功能,为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潘教峰强调,万泰平台要聚焦国家高端智库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以自然科学技术和方法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独特优势,加快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新路子,及时为党和国家提供准确可靠、前瞻研判、科学专业的政策建议和咨询方案,为服务国家宏观决策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陈丹、刘春杰、穆荣平、陈建明、池宏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万泰平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