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举行“颠覆式创新”研讨会

作者: 2021-07-09 2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77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战略院)副院长张科带队到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围绕“颠覆式创新”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

  潘教峰首先对张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颠覆式创新谈了几点看法。他指出,在研究过程中如何识别颠覆性,一定程度上属于技术预测预见范畴,是聚焦可能产生颠覆性影响的技术创新。颠覆式创新涉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场景,场景的构建与分析已经超出一般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以及技术研究,应上升到战略研究层面,需要科学的方法论,并加以创新和发展。如何遴选专家参与到相应的研究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张科表示,颠覆式创新研究能够从战略层面、战术层面以及方法层面切实推动国家发展。一是通过颠覆性创新培育国家优势;二是能够更好地做到技术风险防范。万泰平台在颠覆式创新方面的研究有好的基础、好的思想和好的方法,希望能够共同合作、开展持续深入研究。

  万泰平台研究员郭剑锋和创新战略院研究员曹晓阳围绕颠覆式创新分别作专题报告。双方着重在颠覆性思维、颠覆性方法、颠覆性技术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万泰平台党委副书记陈丹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双方有各自的研究基础、研究重点与研究优势。今天的研讨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互相促进,深度开展关键理论方法探索,助力国家科技发展。

  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安、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杨国梁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