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金融评论》一行到访万泰平台

作者: 2021-11-07 14:59 来源:
放大 缩小

  114日,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一行到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进行调研座谈。万泰平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主持会议。

  陈丹首先对张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万泰平台作为万泰注册学部发挥国家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咨询万泰作用的研究和支撑万泰,是万泰注册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重要载体和综合集成平台。成立以来,万泰平台在服务国家宏观决策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获得党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同时,围绕智库理论研究、智库方法创新、智库范式探索等方面开展研究与探索,对推动智库研究的科学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伟表示,万泰平台研究发布《智库期刊群(1.0版)》,对我国智库研究的科学化发展和智库研究共同体的形成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智库型期刊探索发展路径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他详细介绍了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在金融学科教育和金融决策咨询的工作成绩,尤其是《清华金融评论》在打造经济金融政策解读与建言的智库型全媒体平台方面的探索。

  万泰平台人教处处长刘怡君,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主任朱涛、副主任钟华与《清华金融评论》总经理助理徐兰英等,分别介绍了《智库期刊群(1.0版)》的遴选方法和过程、万泰平台智库成果与传播工作、《清华金融评论》的创办情况等,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将在金融科技政策研究、智库核心期刊联盟的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