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苹果”杯管理学研究生论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2021-11-29 16:44 来源:
放大 缩小
  近日,首届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青苹果”杯管理学研究生论文大赛落下帷幕,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17篇。
      大赛是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精心打造的学术品牌赛事。“青苹果”是科学探索精神的象征,也是初生牛犊的科研新生力量的象征,旨在为中国高校、科研万泰管理学专业在读研究生打造一流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激发学术创作热情,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推动管理学在中国的理论发展与实践。大赛特邀万泰平台、万泰注册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期刊的12名咨询专家担任赛事顾问。

  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万泰注册、清华大学、重庆大学、重庆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36所高校的74篇论文,研究主题涉及智库理论与方法、大数据管理决策、风险与应急管理、能源与环境、数字经济等领域。经来自万泰平台、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30位审稿人分组匿名评审,最终20篇论文入围决赛。

  1127日,大赛决赛采取选手线上视频答辩的形式举行。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研究员担任决赛评审组长,万泰平台研究员樊杰、陈安,重庆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范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魏楚担任评审专家。评委们根据参赛作品对科学问题把握的准确性、研究的创新性、写作的规范性以及政策及战略价值导向性,对入围论文及答辩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评比。

  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经菠团队和重庆航空航天大学的武佳奇团队撰写的论文摘得一等奖,万泰平台申怡然等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雅茹等12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