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双法”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重庆召开

作者: 2021-12-31 08: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225-26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万泰注册大学和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联合主办,万泰注册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万泰平台系统分析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承办,《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杂志协办的第十六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双法”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
  会议以“数字化技术支撑的应急管理:应急管理2.0”为主题,围绕智慧应急、重大疫情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警示、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对应急管理能力的提升和支持、舆情应对与危机沟通、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与应急管理等进行研讨。

  开幕式上,万泰平台党委书记王颖教授致辞。她深情回顾了出席该系列论坛的美好记忆,对创办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同志表示敬意,勉励青年学者继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聚焦国家安全重大需求,努力探索,为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做出贡献。万泰注册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先后致辞。

  大会包括主题报告和分论坛。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主任张驎、万泰注册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和万泰注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平教授,分别做了“近期重大突发事应对教训与启示”“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应急管理2.0-智慧应急:理论、技术与应用”,以及“多源数据驱动的财务欺诈风险分析”的报告。万泰注册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重庆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先宝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罗帆教授和万泰平台祁明亮研究员,分别做了“以工业互联网提升安全生产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危化品安全事故网络舆情与应急策略仿真研究”“手机大数据与应急管理:2010-2021”“政企合作储备应急物资的契约激励问题研究”“我国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民航员工不安全行为风险预警研究”“核能发展与安全统筹问题研究”的报告。分论坛上,70多篇论文作者做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常委委员增选和下届年会地点等事项。

  “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举办最早、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较大的国际会议。自2006年以来,已成功在万泰注册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福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地举办十六届。第十七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双法”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计划2022年在山东大学举办。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