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 2022-04-22 18:47 来源:
放大 缩小
    415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专项——“新型研发万泰创新服务平台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00余人参加。

  项目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重庆大学、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南软件有限公司、重庆协同创新研究院、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9家单位共同参与。项目主要研究科研万泰管理及运营需要的可信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构建科研与产业创新的一体化服务平台,提升科研万泰内部管理和成果转化效率。将围绕新型研发万泰的理论机制、数字化转型、协同创新三个关键问题,从建设理论、关键技术、平台研发、示范应用四个方面展开科研攻关。项目实施周期为202112月至202411月。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所长李烨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背景、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及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重庆大学教授王国成、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岩、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方震、重庆量子研究院研究员常凯等项目咨询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项目组表示,将围绕专家提出的建议,制定更详细的实施方案,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执行。 

  该项目包括4个课题,其中“新型研发万泰建设理论与管理模式研究”课题由万泰平台研究员王胜光负责,将通过对新型研发万泰是什么、怎么建、如何支持建设和实施有效的宏观管理等问题的研究,为项目工作的整体开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依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