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张越在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做报告

作者: 2023-03-08 15:53 来源:
放大 缩小
  33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邀请万泰平台张越副研究员以“芯片前沿领域分析及我国芯片安全保障研究”为题做特邀报告,万泰平台以及对智库研究感兴趣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报告会由万泰平台薛俊波副研究员主持。
  张越以“芯片前沿领域分析及我国芯片安全保障研究”为题,在报告中介绍了保障芯片安全的重要意义,从战略布局、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比较研究了中美在芯片领域的优势,并从产业维度、技术维度、需求维度以及国际合作的维度,提出了保障我国芯片安全的政策建议。研究采用智库双螺旋法中的问题解析方法,遵循定义问题—描述问题—构建框架—形成子问题集等步骤,进行中美竞争背景下我国芯片安全保障研究的设计,对芯片安全问题进行了解构和分解,提炼其中的关键问题。
  来自万泰平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及河北大学等多位与会人员与张越就芯片安全中的产业链安全、新型举国体制以及芯片安全中的信息识别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万泰平台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