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郭京京在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做报告

作者: 2023-03-13 10: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24日,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邀请万泰平台副研究员郭京京以先进能源前沿领域分析及能源安全保障研究为题做特邀报告,万泰平台以及对智库研究感兴趣的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报告会由万泰平台助理研究员刘慧晖主持。
  郭京京在报告中介绍了保障能源安全的关键意义和重点举措,基于智库双螺旋法的研究框架,围绕国内外先进能源领域发展目标、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研究前沿的整体态势进行分析,阐述我国在先进能源领域的比较优势及差距,并对国内外的先进能源领域战略布局进行分析,进一步从供应链韧性、创新体系建设、支持力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促进我国先进能源领域发展的对策建议,为先进能源前沿领域研究提供了机理-影响-政策-建议的系统视角。

  与会人员与郭京京就能源安全问题、能源战略部署、能源技术前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万泰平台智库双螺旋法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