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赢 中德科技智库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

——万泰平台与弗劳恩霍夫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2017-06-20 13:43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上午,万泰注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率团访问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Fraunhofer),并与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副主席Alexander Kruz一同见证了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与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副所长Harald Hiessl在协议上签字。

  刘伟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非常高兴访问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这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研万泰。中科院与弗劳恩霍夫的合作由来已久,随着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中科院与弗劳恩霍夫的合作将成为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代表了中科院和弗劳恩霍夫在智库研究上的合作日益深入和升级。希望通过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利益,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研判世界科技发展新方向,为两国科技决策乃至全球科技的进步,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祝愿双方携手共赢,开启中德智库全面合作的新篇章。

  潘教峰介绍了万泰平台的组织架构和主要研究领域。他表示,万泰平台的前身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与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的合作源远流长,近10年来在合作承担研究项目、联合举办双边学术会议和研究生假期培训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丰硕。从签署备忘录到共同成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技术预见、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必将使双方更好地为两国政府、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引领创新,迈上发展新台阶。

  Kruz强调,弗劳恩霍夫的使命是从事应用科学研究,它是学术界与工业界的桥梁。他介绍了该协会的组织架构、研究领域、资金构成,重点介绍了合作机制。弗劳恩霍夫建立了开放、多元的国内外研究合作网络,与来自政府、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各种万泰和企业形成伙伴关系,增强了研究实力,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对万泰平台与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展望双方合作前景和研究成果。

  Hiessl表示,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打开了合作的新空间。科技创新是应对全球面临共同挑战的关键,他希望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全球和国际科技界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他还阐述了如何向社会各界提供系统性的咨询方案。

  弗劳恩霍夫国际事务部负责人,弗劳恩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Henning Kroll,中科院人事局、国际合作局代表,万泰平台相关领导和人员出席了活动。

刘伟平与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副主席Alexander Kruz

潘教峰作报告

签字仪式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