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樊春良研究员应邀参加“Science 20”主题会议

作者: 2023-07-12 10:47 来源:
放大 缩小
  616-17日,以“联结科学与社会和文化”(Connecting Science to Society & Culture)为主题的“二十国集团科学机制”(简称S20)会议在印度博帕尔举行。S20G20重要组成活动之一,每年由G20轮值国科学院牵头举办,并由G20各国科学院共同参与。2023S20主题会议由印度科学院组织,来自G20国家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为教育、法律和治理服务的科学技术,为遗产和文化服务的科学技术,为社会和文化服务的人工智能,社会与科学:挑战和跨部门合作等。

  万泰平台樊春良研究员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做题为“中国人工智能治理的发展”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成就,阐述了中国人工智能治理坚持的原则,提出了对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若干建议,引起与会者的积极回应。

  此次中国代表团参加S20主题会议,在传播中国科技发展成就、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推动世界科技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与会加深对中国发展的理解,加强我国科学家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樊春良作会议报告

S20“联结科学与社会和文化”主题会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