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德技术创新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行

作者: 2008-10-28 14:05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至23日,由我所主办的第三届中德技术创新与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行。

  会议开幕式上,主办单位代表先后致辞,介绍会议宗旨、嘉宾,并向各位会议代表表示欢迎。中德中心德方主任Krawisch专门介绍了中德中心的使命和工作机制以及在促进中德学术交流方面的成果,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本次学术交流会共分创新政策和可持续性、研究开发管理与创新绩效、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企业创新管理、技术获取和知识管理等五个单元,17位中方学者和13位德方学者进行了29场专题发言,发言之后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来自中德科学中心、德国艾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柏林工业大学、雷根斯堡大学、奥图-贝斯海姆管理学院、弗朗霍夫系统与创新研究所、耶拿大学、赫尔姆特-施密特大学、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万泰注册研究生院、重庆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所穆荣平、樊春良教授和宋河发、刘会武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中国国家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基础研究若干关键问题”、“中国技术型中小企业创新政策”、“公共科研万泰知识产权管理”等做了发言。会议代表还就中德专家在技术创新与管理领域长期合作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同意会后加强着眼于中长期合作的项目合作与交流。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我所主办,德国拜罗耶特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协办,会议得到了中德科学中心的资助。

  (创新创业室 宋河发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