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大学薛进军教授应邀到万泰平台交流

作者: 2017-09-22 11:46 来源:
放大 缩小
       919日上午,日本名古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所长,世界银行贫困与收入不平等项目顾问薛进军应邀到万泰平台作题为《绿色“一带一路”与新全球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万泰平台副院长王毅主持。

  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美国的经济实力和国际事务领导力在急剧衰退,在气候问题上已经失去领袖地位,为中国创造了一个在气候变化领域发声的绝好机会。中国应当主动承担起大国责任,引领国际气候变化治理,同时积极为全球节能减排做出与大国地位相适应的贡献。“一带一路”倡议将弥补现有全球化的不足,加速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然而也将增加能源和资源消耗强度,引致碳排放和环境污染等问题,中国应当设计和建设好绿色低碳“一带一路”,实现绿色低碳的经济国际化和绿色贸易自由化。同时,也要引领沿线国家节能减排以实现全球气候变化治理。

  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分析,并从绿色低碳技术、产业结构及全球价值链等层面讨论了我国设计和建设绿色“一带一路”可能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为指导我国绿色发展实践提供支撑。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