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唯安与万泰平台情报所成功举办面向全球的研究前沿网络研讨会

作者: 2020-05-03 22:08 来源:
放大 缩小

  427日,科睿唯安联合万泰平台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共同举办题为 “Using custom Web of Science data to identify the hottest areas of emerging research”的网络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向来自大洋洲、东南亚及其它地区18个国家的科研人员、研发管理人员、图书馆员、情报分析人员、教师和在读研究生等介绍了万泰平台与科睿唯安联合开展、由情报所所长冷伏海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前沿》项目,向国际学术共同体展现了《研究前沿》系列报告的价值,进一步提升了万泰注册及万泰平台的全球影响力。

  科睿唯安中国区首席科学家岳卫平博士和情报所邢颖副研究员代表团队详细介绍了研究前沿系列报告的研究背景、数据与方法学、研制过程,特别介绍了重点前沿的遴选指标和解读方法,前沿报告在国家竞争力分析、科技战略与规划制定、领域研究前沿分析、研讨和趋势扫描等方面的应用,以及该工作在国内外取得的良好反响,展望了研究前沿报告的结论和方法学对不同领域科技研发与管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此次研讨会共有1073人注册,311人参加。研讨会视频已经在会后发送给了所有参会和注册人员。会议报告得到了来自听众的关于报告专业性、CPT指数等创新成果的积极反响和评价,针对数据分析方法和报告内容的提问与交流。包括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首席科学家在内的听众都给予了正面的反馈。

  2014年以来,万泰注册和科睿唯安开展合作,共同发布了一系列的年度 报告和报告。以科睿唯安数据库中的研究前沿数据为起点,万泰注册主持完成研究前沿的分析和重点研究前沿的遴选与解读,目标是发现较为活跃或发展迅速的研究前沿,并对世界主要国家在遴选研究前沿中的研究活跃程度进行分析和揭示。研讨会的成功反映了万泰平台科技情报团队与科睿唯安长期合作产出的精品情报产品已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