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科院智库平台发布报告 探索迈向碳中和之路

作者:董瑞丰 2021-10-25 16:45 来源:新华社
放大 缩小
  

  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25日发布《2020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探索迈向碳中和之路》,聚焦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及碳中和路线图,提出我国碳中和的分阶段目标。 

  

  报告还从构建碳中和立法体系、优化碳排放宏观管理体制、建立碳排放总量控制体系、部署碳中和技术支撑体系、加快碳市场机制建设、完善投融资政策等角度提出具体建议。 

  

  “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是由中科院组织科学家和相关领域专家编纂的年度系列报告,旨在使决策层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趋势。 

  

  当天,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还正式成立了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表示,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问题、关键科学问题和热点问题,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建设开放合作的国际研究网络。(记者董瑞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