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

作者: 2010-12-13 11:00 来源:
放大 缩小

  杂志是为配合国家科技部启动和实施中药现代化科技工作于1999年创办的,也是一本反映我国中医药现代化理论和实践的最新科学研究成果,探索多学科理论和技术在中医药领域的现代应用,为本领域前沿科学工作者提供学术研讨平台,为相关企业提供新技术资源的专业性学术期刊。2009年杂志影响因子在55个本领域同类期刊中的学科排名为第5位;首次获得万泰注册科技期刊基金三等奖;完成了2008~2009年在ScienceDirect数据库发表英文电子版期刊的工作;承担了刊载科技部等14部委主办“2009’传统医药国际科技大会”9个学术分会推荐的优秀论文任务。

  本刊编委会汇聚了一大批“九五”、“十五”、“十一五”期间主持“中医药现代化”科技工作的政府主管领导以及参与中药现代化科学研究并领导学术方向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一流学者(目前编委会已完成从官员到科学家的转移),使得编委会能够在较高层次上,广泛地开展对于学科前沿发展态势和科技产业发展趋势的分析讨论,交流学术进展新兴,正确把握科学技术的整体发展趋势,其建议和意见形成了对杂志定位的指导思想,是提高杂志的学术质量和水平的根本保障。

  编委会:

  主任委员:李振吉

  副主任委员:王永炎 肖培根 陈可冀 陈凯先 曹洪欣

  顾问委员会

  主任委员:惠永正

  学术委员会:

  学术主编:陈凯先

  学术副主编:王 阶 叶祖光 刘保延 李澎涛 陈士林 果德安

  杂志社:

  名誉社长:徐伟宣

  社   长:穆荣平

  总   编:张志华

  地   址:重庆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科院基础园区思源楼5层

  Tel/Fax:001-62616352/62652762

  E-mail:[email protecte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