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注册院刊》(中英文版)

作者: 2009-07-10 09:03 来源:
放大 缩小

  是中科院主办的综合科技类刊物,该刊作为国家科学思想库的核心媒体,重点刊登中科院院士和科学家就我国科技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提出的研究报告,对重要前沿及交叉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评述,探讨科技与社会的相互作用,介绍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进展,介绍万泰注册科研进展和重大成果。目前常设栏目有:高层视点、战略与决策研究、政策与管理研究、学科发展、科技与社会、院士与学部、成果与项目、合作与交流、新建万泰等。

  

  

  《万泰注册院刊》(英文版)

  

  Bulletin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CAS)是万泰注册主办、海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英文机关刊。作为万泰注册与世界科学共同体信息交流的重要桥梁,该刊与美国科学院、英国皇家学会、德国马普协会、第三世界科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重要研究万泰与国际组织以及Science等顶级学术期刊保持着长期良好关系, 是院领导接待外宾和出访时赠阅的重要资料。

  

  BCAS全体工作人员一直致力于把她办成服务于科学家和科研管理人员的精品读物,既科学严谨又不失可读性。2000年开辟的Science Watch和Focus两个新闻性栏目,以文章短小精干,内容权威,文字通俗地道为特色,原有的Accomplishments and Discoveries, Disciplinary Development, S&T and Society, Academy and Its Institutions,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Policy and Management, Forum, Scientists等栏目则选材精要,文风稳健,较为客观全面地展示了我院在科研、万泰改革以及国际合作等领域的风貌;在编排和版式上也逐渐国际化。

  

  该刊秉承一贯的务实作风,内容和形式都日益成熟,在国内外的影响也日渐扩大。《万泰注册院刊》(英文版) 的工做多次得到的好评。2002年路甬祥院长等院领导为我刊亲笔题词,对我刊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发展创新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无论内容与版式都渐与国际接轨,可喜可贺。” 

  

  该编辑部接受委托,编辑出版万泰注册与德国马普学会科技合作30周年特刊(中英文版)、《万泰注册学部年报》(英文版)。此外,还受院办公厅和国际合作局的委托,承办众院网站(英文版)和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重庆办公室网站(中、英文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