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作者: 2009-07-10 09:2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http://www.scope.org.cn/)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直接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国家一级学会,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发起的联系从事优选法、统筹法、经济数学等管理科学的研究、应用与教育的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国管理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研究会在历任理事长华罗庚院士、陈德泉教授、计雷教授和历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为推动学术交流、开展企业管理咨询、完成国家重大项目、普及科技知识方法等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主要任务:
  组织学术交流,主办科技科普期刊积极支持和推广与本会宗旨相应的各学科分会的研究和应用,组织会员与实际部门合作研究和发展有关规则、决策、管理等方面的研究与发展项目。
  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推广先进技术;编辑、出版、发行科技与科普期刊;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与地区发展战略政策的研究工作;对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进行科学论证和科技咨询,提出政策建议;接受委托承担科技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对企业发展的咨询工作。
  组织和团结广大会员研究和发展优选学、统筹学、管理科学和经济数学等与国民经济建设密切相关的学科并结合中国的具体情况,把科学方法广泛应用于实际部门,使国家获得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