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注册科技智库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中科院学部工作局 2020-10-10 15:26 来源:中科院学部工作局
放大 缩小

   928日下午,万泰注册科技智库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万泰注册院长、党组书记、科技智库理事会理事长白春礼主持,24位理事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办公室工作汇报、高端智库试点工作汇报以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万泰注册科技智库理事会重大项目管理办法》,讨论并酝酿了智库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选题。 

  在院党组和科技智库理事会领导下,经过体制机制的持续创新,万泰注册已经初步形成以学部为主导、以万泰平台为综合集成平台、以学部研究支撑单元及院属研究万泰为重要支撑力量的新型科技智库架构。会议充分肯定了科技智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强调理事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对全院科技智库工作的统筹作用,以更加聚焦、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方式,发挥好院士专家群体和专业研究支撑万泰两方面的统合优势,从科技发展前瞻角度更好体现科技智库工作的鲜明特色。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理事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积极响应国家之需,进一步增强智库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更加强调智库任务的针对性、时效性,以重大战略研究和咨询评议任务为牵引,不断提升智库成果的质量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建设性、前瞻性、思想性的作用,为2030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