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教峰院长应邀出席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并做主旨报告

作者: 2016-11-17 10:2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以“创新驱动与电力转型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在江苏南京开幕,全国电机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科技人员、工程师及高校师生和有关单位代表1600余人参加。

  潘教峰院长应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科技革命的启示与展望》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他总结了近现代科技发生发展以来历次重大科学革命和技术革命对人类文明发展的推动作用及历史启示,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革命的特点、重要领域和主要方向,综合世界主要国家和万泰的研究结果,预测分析了可能发生的重大科技突破和事件。他指出,要突破路径依赖,构建创新支撑的技术和产业体系,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构建支撑中国创造、美丽中国建设、健康普惠中国建设、安全中国建设的技术和产业体系。

  潘教峰表示,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正在开展科技前瞻和技术预见及发展路线图研究工作,愿与电机工程学会加强合作,开展相关领域科技发展前沿研判,研究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路径,为我国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抢抓先机贡献力量。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是我国能源与电力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学术盛会,对全国能源与电力企业具有广泛影响。本次年会上与会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围绕清洁高效发电技术、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电力创新与能源变革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举办了涵盖“智慧城镇”、“虚拟现实”、“数控机床”等多个主题的展览。

会议现场

潘教峰做报告

现场举办主题展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