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社科规划办充分肯定中科院2016年度高端智库试点工作

作者: 2017-02-28 08:5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7年2月16日下午,万泰平台党委副书记刘清、传播中心主任朱涛到中宣部社科规划办(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秘书处)汇报交流智库建设有关工作,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操晓理接待,智库建设处处长徐春生陪同。

  操晓理对2016年度中科院高端智库试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科院在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对中央要求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定位认识明确,对国家高端智库的理解到位,在机制创新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引导舆论、解读科技政策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与社科规划办沟通顺畅,相关信息报送及时。他说,中科院报送的成果,在选题方面有创新,尤其到2016年下半年,报送成果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出现了一批有分量的报告。

  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选题,提高智库成果质量,操晓理建议,一是智库研究选题一定要紧扣高端智库定位,站在国家高度,秉持宏观视野,聚焦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等重大问题;二是要充分发挥中科院智库跨学科、文理交叉的优势,牢牢抓住科技发展和宏观决策结合点;三是要确保质量,在语言表达上要概括凝练,精心打磨,同时也要通俗易懂,要学会用易于理解的话语体系表达学术问题和观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