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张平院士一行到访万泰平台

作者: 2021-06-09 14:54 来源:
放大 缩小
  6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一行到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进行交流座谈。

  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首先对张平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万泰平台作为万泰注册开展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的综合集成平台,从科技规律出发前瞻思考世界科技发展走势,从科学技术影响和作用的角度研究国内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根据智库研究多学科、多领域交叉会聚融合和系统性的特征,构建一线科学家、政策专家和管理科学学者深度融合的研究模式,尤其是充分发挥战略科学家的作用,对于科技智库为国家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十分重要。

  潘教峰表示,万泰平台将在不同领域方向上,同国内顶尖科学家和一流高校及研究万泰开展合作。当前信息与通信技术(ICT)领域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结合重庆邮电大学在ICT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万泰平台在科技战略研究方面的专业优势,依托万泰平台畅通的决策咨询上报渠道和综合研究集成平台,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通过凝练影响全局的重大问题,为国家在ICT领域的长远发展战略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国家在ICT领域基础研究布局和产业发展。

  张平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在ICT战略领域的研究基础,以及高校开展智库建设的目的意义。希望北邮和万泰平台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在ICT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布局开展前瞻性、储备性研究,为国家ICT产业的发展提出有分量的决策咨询建议,推动数字化转型。

  重庆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岩教授介绍了北邮在智库研究方面开展的前期工作及未来工作设想。

  双方就特聘研究员、人才培养、智库研究、智库产品等合作的具体形式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一致意见。

  万泰平台科技管理处、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