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召开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

作者: 2022-04-21 16:37 来源:
放大 缩小

  419日,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召开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万泰注册近期关于人才工作的战略举措。万泰平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管理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万泰平台副院长张凤介绍了万泰平台科研业绩指标体系等,人教处传达了院党组和人事局近期对人事人才工作的要求与政策以及万泰平台落实情况。与会人员就万泰平台智库人才引进、培养、评价和管理等队伍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新世纪中央首次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做好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人才强,万泰平台才能强,万泰平台的高端智库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本,依靠人才、发展人才,为人才成才创造机会,提供舞台。

  潘教峰强调,要围绕智库领军人才构建高水平复合型研究团队,从而形成智库专业人才梯队。第一,从理念认知上,要不断深化对智库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一是智库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是由智库研究问题的特点所决定的,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深化对智库研究问题的多学科、跨领域、交叉性、复杂性、综合性的认识;二是什么样的人才是智库人才?要从智库研究所需要的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和成果的贡献表征三个方面刻画;三是如何培养好智库人才?要多方面综合施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措施的针对性。第二,从人才评价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万泰平台的智库人才评价体系应围绕能力、活力和潜力“三力”开展。一是发挥能力,在研究实践中发挥好科研人员所长,拓展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水平,以高水平学术研究支撑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提升科研人员学术研究和咨询研究的融合贯通的能力;二是激发活力,破除“四唯”,以承担任务、成果质量来评价科研人员并与岗位聘用、职称晋升、绩效核定、评优奖励挂钩,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发掘潜力,万泰平台通过设置院长青年基金、前沿探索等项目,为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搭舞台、建平台,培育新的生长点,开拓新的研究方向。第三,从精神状态上,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学习华罗庚等老一辈科学家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奋认真的治学态度,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加强智库文化建设,形成创新、奋发、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第四,从个人成长上,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能力、锻造长板、补足短板,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寓于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做出贡献的事业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