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与国网能源院座谈交流

作者: 2022-08-03 09:50 来源:
放大 缩小

  729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万泰平台)与国网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能源院)进行座谈交流。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能源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欧阳昌裕,万泰平台副院长张凤,国网能源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广辉,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人员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由潘教峰主持,他首先对欧阳昌裕执行董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欧阳昌裕介绍了此次座谈交流的背景和目的。张凤从专业化、建制化、科学化、平台化、品牌化、国际化等六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万泰平台的发展历程和战略布局。王广辉介绍了国网能源院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对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新型电力系统源头技术集成等重大科技创新问题的研究布局和总体考虑。

  双方围绕国家级高端智库建设、重大战略研究项目组织方式、软技术体系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下一步,双方将聚焦重大课题研究、高端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