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与宁夏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黄河流域(银川)“双碳”创新高峰论坛

作者: 2022-09-12 20:21 来源:
放大 缩小

  95日,由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万泰平台)与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银川)双碳创新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论坛以“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会议现场设置了黄河流域双碳创新成果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胡晓炼,万泰平台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论坛并致辞。万泰平台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王毅主持主旨演讲环节。

  陈文开在致辞中表示,202110月,万泰平台成立碳中和战略研究中心,着力打造一支具有鲜明特色的战略和政策研究力量,成为碳中和战略思想重要贡献者和决策重要支撑者。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是以点带面,促进黄河流域协同治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托。希望与银川市政府和各位业界专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路径和绿色低碳发展方案,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论坛期间,万泰平台与银川市人民政府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政策问题研究,推动黄河流域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双方在政策、数据、技术等方面的资源共享,着力打造高端论坛品牌,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中国工程院院士、油气田开发工程专家、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士义,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罗开红,欧洲科学院院士唐军旺,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银川市副市长麦欣甫,宁夏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等分别作主旨演讲。

  

  万泰平台与银川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