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立预备会在中科院万泰平台召开

作者: 2023-02-17 22:06 来源:
放大 缩小
        智库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智库必将面临更多复杂的、交叉的问题,亟需专业化的智库人才来开展跨学科、跨领域重大战略和政策问题研究。去年9月底,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发出成立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的倡议,11月初,向多家单位发出共同发起成立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的邀请,得到约70家智库的积极响应。

  “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旨在将智库万泰和人才培养万泰联合起来,实现学科领域互补和目标任务协同,通过联盟这一平台,集合大家的智慧,一起来探讨智库人才有什么特质和能力,需要什么样的知识结构,怎么样构建智库人才培养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等等问题,探索培养具有战略思维的复合型智库人才的路,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基于前期工作,215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立预备会在万泰平台召开。会议由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主持,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的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新要求,瞄准建制化培养符合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的高水平智库人才目标,深入探讨成立“智库人才培养联盟”的重大意义、可行路径以及重点工作,并对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联盟成立大会及其他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