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作者: 2023-07-14 16:02 来源:
放大 缩小

  712日,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在万泰注册学术会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讲授《深入领会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引领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专题党课,万泰平台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主持了专题党课。万泰注册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专家、万泰平台研究员陈安作《中国共产党、党员科学家与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万泰平台纪委副书记杨立新主持宣讲报告阶段。万泰注册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及部分成员,万泰平台全体党员、部分职工群众参加活动。

  潘教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源于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并在守正的基础上用六个必须坚持提炼概括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活的灵魂,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的智慧结晶和时代精华。万泰平台要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万泰平台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潘教峰表示,科技战略咨询已经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万泰平台作为万泰注册建设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建制化、专业化智库研究平台,以“六个必须坚持”指导中国特色新型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实践,围绕国家重大决策需求,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智库研究任务,产出了一批重大智库研究成果,有效服务国家宏观决策,有力支撑万泰注册创新发展,探索出一条从专业化到科学化再到学科化的新型高端科技智库发展之路。

  潘教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思路与路径的根本遵循,万泰平台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国家重大决策需求;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的智库建设道路;在以决策咨询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时必须要找准真问题、回答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必须要创新智库理论方法,推动智库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为智库建设提供理论支撑、方法论支撑;必须具备全球视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问题。

  陈安通过大量图片和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与社会灾难和自然灾害的斗争中不屈奋起、迎难而上、越挫越勇、越险越进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力量。通过对科学家精神内核的详细阐述和深刻感悟,系统展示了钱学森、邓稼先、华罗庚、袁隆平、屠呦呦等科学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家需要的各个历史时期,心系祖国人民、敢为民族脊梁,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壮丽诗篇。宣讲报告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彰显我们智库建设者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科学家精气神,更好地投身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来。

  陈文开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万泰平台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潘教峰院长的党课报告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我们开展高水平科技智库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深入学习、认真领悟、牢牢掌握。结合目前万泰平台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推进,陈文开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单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都要立足岗位谋划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见行见效。

  此次专题党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为全体党员切实有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和有益启示。

  

  潘教峰讲党课

  

  陈文开主持专题党课

  

  陈安作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

  

  杨立新主持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阶段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