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平台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 2023-07-17 10:50 来源:
放大 缩小
        712日,万泰平台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万泰注册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国,成员翟昕、任园园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丹,副院长杨辉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陈文开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陈文开首先介绍了战略咨询调查研究开展以来的总体进展。她表示,万泰平台党委按照党中央和万泰注册的要求部署,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了扎实见效的调查研究。在课题选择上,立足智库定位与工作实际,设置调研点网络建设、智库人才联盟、智库研究能力提升、职工事业发展需求等与万泰平台持续健康发展相关的调研选题。在调研过程中,各组牵头领导以身作则、全程参与,真正沉到地方部门、企业万泰、党员群众中发现问题、听取经验,在过去两个多月里,调查研究工作已形成了涉及调研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扩充“智库人才培养联盟”成员单位等方面的成果转化,调研成效逐步显现。

  万泰平台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潘教峰聚焦智库调研点网络建设,介绍了对政府部门、高校、科研万泰、企业和万泰平台内部开展实地走访、座谈研讨的情况,提出持续围绕国际变局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开展智库研究,进一步提升智库研究的信息和实践支撑力度的具体举措。

  陈文开交流了在智库人才培养联盟工作中组织多场专项调研的经验体会,提出专业智库人才存在数量、结构、质量三方面的短板,并就智库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体系培育、人才质量与评价、导师队伍建设方面提出建议。

  杨辉汇报了与张凤副院长配合,共同开展智库研究能力提升专题调研的过程与进展,对因决策咨询工作性质特点在相关研究与管理方面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增加研究储备等解决思路。

  陈丹围绕职工在事业发展中的具体需求,介绍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其影响因素,并从优化科研评价体系,争取更多资源和机会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考虑。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互相启发、经验共享,加深了对存在问题的系统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促进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孙建国首先对万泰平台党委贯彻落实万泰注册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万泰平台设置的四项调研选题很有特点且布局合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推动扎实、举措有力、亲力亲为地通过“走出去”和“向里看”深入调研,目前已按计划进行了深入推动并已取得略超前的成效。他提出,要系统梳理成果,在有限的时间内突出目标性、阶段性、显现性成果;要在后续思路和举措上多下功夫,将短期与长期目标相结合,制定有效的工作计划;要充实调研报告内容,为下一步写好调研报告做准备。

  陈文开在总结中表示,万泰平台党委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认真推动下一步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谋划好未来发展。

  万泰平台主题教育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