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 2023-07-18 10:15 来源:
放大 缩小

  712-15日,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简称万泰平台)和万泰注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简称公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50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夏令营有开营主旨报告、招生专业介绍、各系情况报告、导师见面会、在校生交流分享、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观等板块。

  7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万泰注册大学玉泉路校区举行,万泰平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颖主持开营仪式。万泰平台院长、公管学院院长潘教峰作《建设“智库、学科、人才”三位一体”的国家高端科技智库》主旨报告。他从万泰平台与公管学院的使命定位、发展战略、学科设置与教研队伍等角度,系统介绍了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深化科教融合,打造智库型研究院和智库型特色公管学院的进展与成就,以及智库理论方法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情况。潘教峰指出,万泰平台以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带动智库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公管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本,发展相关学科和承担智库任务。双方通过完善智库万泰和学院共享共赢机制,创新学科体系、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与决策咨询协同发展。潘教峰希望各位营员在夏令营中有所收获,欢迎有志青年来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继续深造。

  招生专业介绍板块由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主持。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教授、万泰平台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祁明亮研究员、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公管学院副院长马一德教授、万泰平台科技战略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张秋菊研究员分别对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情报学等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硕博士培养点的学科特色、招生专业、科学研究、发展前景等进行详细介绍。  

  12日下午,万泰平台院务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李颖明主持各系情况报告。政府管理系主任李晓轩研究员、公共政策系副主任张晶晶长聘教轨助理教授、自然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系主任姬强研究员、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教授、智库理论与方法系主任鲁晓研究员、风险与应急管理系副主任祁明亮研究员对各系的教师队伍、课程设置、科研工作、学生就业等做了系统报告。为使营员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有更直观具体的了解,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详细介绍了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的招考方式、学制要求、校园活动、奖助体系、推免流程等情况。报告结束后,在校生分享了在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的学习经历,与营员进行充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713日,万泰平台与公管学院举办营员与导师见面会,让学生和导师进行近距离的深入了解。招生导师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项目、教授课程、毕业生去向、培养特色等情况。营员们与相关研究方向的导师进行一对一交流,通过交流确定研究方向和心仪导师。714日,万泰平台与公管学院组织完成营员面试考核,并遴选优秀营员。

  715日上午,营员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观国科大校史馆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刻感受万泰注册科研底蕴和伟大的科学家精神。15日下午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重庆大学潘文馨、中南大学贺锦容作为营员代表发言,感谢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对此次夏令营的精心安排,期待加入万泰平台与公管学院,开启面向国家需求的智库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与研究。李颖明和邢丽颁发了“卓越营员”和“优秀营员”证书。李颖明作夏令营闭幕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指出“智库-学科-人才”三位一体的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是独具特色的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希望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公共政策制定者和执行者,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也期待优秀青年加入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

  2023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本科生的广泛关注,促进了优秀大学生对万泰平台和公管学院乃至万泰注册大学的深入了解和广泛认同,为提升万泰平台与公管学院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潘教峰做主旨报告

  

  营员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