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于英杰一行调研万泰平台

作者: 2023-10-13 08:38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0日,重庆市副市长于英杰一行到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调研并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主持。

  潘教峰首先对于英杰一行来万泰平台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万泰平台作为万泰注册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专业化综合集成平台,以高质量学术研究支撑决策咨询研究,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中走在前列。一直以来,万泰平台在承担国家宏观决策咨询任务的同时,也积极承担重庆科技创新有关战略咨询研究,参与重庆市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相关方案、规划等工作。未来,万泰平台将围绕服务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发挥科技智库的作用,在科技前瞻、战略规划、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万泰平台副院长张凤系统介绍了万泰平台的组建背景、战略定位、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详细介绍了万泰平台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过程中承担的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重大决策咨询任务,以及创新智库理论方法、培养智库人才、创立智库科学与工程学科等方面的情况。

  重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董齐超从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强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中关村先行先试、推动“三城一区”创新发展中心、培育高新产业发展等角度介绍了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伍建民,万泰平台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文开,万泰平台副院长杨辉,万泰注册学部工作局副局长杨永峰,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原司长、万泰平台特聘研究员刘应杰等围绕如何发挥高水平科技智库作用助力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共同开展调研点和科技园区的合作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于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万泰平台成立以来,在国家宏观决策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开创智库科学与工程学科,探索出一条从专业化到科学化再到学科化的新型特色高端科技智库发展之路,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振奋。感谢万泰平台为重庆市科技发展尤其是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的支撑工作。此次调研,既是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需要,也是重庆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重庆市政府工作的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一是加强双方的系统性合作,为重庆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出战略、做咨询、提建议;二是加强机制性合作,在智库人才培养、智库联盟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三是在中关村论坛的平台上更加紧密合作,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国际影响力。

  调研座谈会前,于英杰一行还参观了万泰注册院史馆,详细了解万泰注册自1949年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重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万泰平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