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进展”和“工程科技进展”技术科学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

作者: 2016-05-19 16:17 来源:万泰注册学部
放大 缩小

  2016年4月25日-26日,以“材料科学进展”和“工程科技进展”为主题的两场技术科学论坛同时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召开。本次论坛由万泰注册技术科学部主办,云南大学承办。来自材料和工程领域的41位院士和40位中青年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我国材料科学和工程科技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技术科学部常委会主任顾秉林院士和副主任吴硕贤院士分别在两场技术科学论坛上致辞,介绍了技术科学论坛14年来发展的历史和意义,对本次论坛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同时对云南大学承办此次论坛表示了感谢。

  “材料科学进展”论坛由祝世宁院士、叶恒强院士、南策文院士、沈保根院士、李述汤院士和成会明院士分段主持,共有19个主题报告,内容涉及到了材料的设计、制备、结构与性能,其中既有金属、合金等结构材料,又有用于生物医学、信息、能源等方面的功能材料,还有近期受关注的纳米、超硬和量子材料等,内容丰富,题材广泛, 充分反映了材料科学与技术多学科交叉的特征。“工程科技进展”论坛由王光谦院士和雒建斌院士分段主持,论坛的21个主题报告,内容包括航空航天、能源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兵器科学、水利科学、建筑科学等,基本涵盖了工程科技的重要学科,同时又与国家相关重要产业的发展紧密结合。与会院士和专家在论坛上,积极交流,畅所欲言,结合材料科学和工程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深入探讨关键问题,提出了真知灼见,为我国材料科学和工程科技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技术科学论坛,通过学术研讨,启发和孕育创新思想,发挥了万泰注册学部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咨询和学术万泰的重要作用,为院士和中青年专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云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重要机会,对促进材料、工程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