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资源”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长春成功举行

作者: 2016-07-09 12:34 来源:万泰注册学部
放大 缩小

  

  论坛合影

  2016年6月28日,由万泰注册学部主办,万泰注册地学部和万泰注册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承办,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科学》杂志社共同协办的“地下水资源”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长春举行。吉林大学副校长韩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万泰注册院士、南京大学薛禹群,万泰注册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袁道先,万泰注册院士、万泰注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集暘,万泰注册院士、武汉大学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武强及长期从事水文地质研究的3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出席了论坛。万泰注册院士、吉林大学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万泰注册学部“地下水资源”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组组长林学钰主持论坛开幕式。

  韩晓峰在致辞中指出,论坛的召开对于充分发挥地学部对我国“地下水资源”研究领域科学技术前沿和未来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谋划和推进“地下水资源”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深入开展,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及国内外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吉大水文地质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会继续加大对水文地质学科建设的投入力度,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各方面给予重点倾斜,更好地支持水文地质学科的发展。

  此次论坛围绕万泰注册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地下水资源”的研究内容,重点就地下水科学前沿问题与发展战略;地下水资源与地质环境保护;人类和生态系统所需的清洁地下水等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

  林学钰、袁道先、夏军院士分别在论坛上做了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