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光研究员应邀为广东省“四链融合与创新驱动专题研究班”做主题报告

作者: 2016-09-13 09:50 来源: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
放大 缩小

  2016年9月7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王胜光研究员应邀出席由广东省组织部和科技厅共同举办的“四链融合与创新驱动专题研究班”,并做了题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新时期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主题报告。

   王胜光研究员立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全球经济格局演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经济范式革命”和“中国经济新常态”三大时代背景,结合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与全面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导向,为广东省市主管科技的市长、科技局长和各高新区主任等学员全面讲解了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内涵和时代意义,并就新时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内涵以及政府政策的主要着眼点进行了系统阐述。

  报告获得了学员的强烈反响,会议一致认为要结合广东的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报告呈现的有关观点和建设思路落实到实际工作过程中。

   

  (王胜光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