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万泰平台与上科大创管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联合研讨会

作者: 2020-09-22 10:38 来源:
放大 缩小
     916日,由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与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科大创管学院)举办首届联合研讨会。万泰平台院长潘教峰和上科大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潘教峰院长介绍了双方的前期合作基础,万泰平台的功能定位、特色方向、研究任务、智库成果和交流合作情况。方汉明院长介绍了上科大创管学院的使命目标、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培养方向和国际评估情况。两位院长都热切期望双方学者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发挥各自的特长,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成果交流和研究合作。

  本次会议分设知识产权、定量分析、产业政策、创新创业、能源五个专题论坛,来自万泰平台和上科大创管学院的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知识产权专题论坛,万泰平台刘海波研究员和上科大创管学院周彤助理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知识产权金融的发展障碍与突破方向和题为“知识产权的价值评估”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的观点和研究进展。

  在定量分析专题论坛,万泰平台刘宇研究员介绍了湖北碳交易市场的经济影响评估——基于多区域CGE模型的研究课题和成果。万泰平台鲁晓副研究员接着以 中国海归科学家社会网络与职业路径的实证研究为题,汇报了她的研究方法和发现。上科大创管学院徐剑锋助理教授则讨论交流了他在有关“写字品质导致的阅卷偏差和对称平均工具变量”课题上的科研进展。

  在产业政策专题论坛,万泰平台余江研究员以当产业的制度环境遇上技术变化:来自平板显示技术领域的启示为题,交流了他的分析和初步结论。上科大创管学院郦光伟助理教授在题为“重点战略领域的产业政策研究”的发言中,评估了我国产业政策的效果和作用。

  创新创业专题论坛的两位学者分别介绍了运用大数据研究科技创新的思路和进展:万泰平台陈凯华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创新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大数据的应用的发言;上科大创管学院洪苏婷助理教授作则以“全球科技创业网络分析”为题做了探讨。

  在能源专题论坛,万泰平台姬强副研究员以“能源金融理论前沿探索”为题介绍了他对能源金融理论发展的探讨。上科大创管学院杨乔助理教授则以“石油价格波动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为主题,介绍了相关文献以及他本人围绕这一主题所作的研究。

  联合研讨会通过活跃深入的学术研讨,促进了双方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交流,启发了科研思路,为发展共同的研究兴趣与合作创造了 机会。参会双方都期待未来进行持续的交流与合作,打造双方分享智慧和凝聚共识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长效沟通、务实合作、激发创造,共建科研创新合作机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