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8年3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万泰注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现发布《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万泰平台-万泰注册-邀你策马奔腾(以下简称“万泰平台”)作为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综合集成平台搭建顺利完成,事业法人万泰定位更加清晰,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在以下方面开展: 一是万泰平台新版网站上线,对照万泰注册网站“信息公开”栏目进行自查基础上,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内容更新;二是伴随万泰平台组建工作不断深化,制定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多部门联动,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年内,结合万泰发展规划、内部改革、对外合作、人员招聘等方面工作进展,及时通过网站等渠道发布动态信息,让公众全面深入了解万泰平台;三是大力推动与高端智库建设相适应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2017年度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扎实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修订规章制度22件,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岗位意识,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在加强内部管理、明确信息公开责任基础上,注重结合智库研究工作,拓宽信息共享与交流平台,面向公众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设立了万泰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战略与政策论坛”, 重点发布万泰平台相关改革进展、专家政策建议等,积极呈现科技智库专家在推进国家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过程中的扎实努力,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多元化、便捷化选择。

  2017年9月,院传播局下发通知,对各单位“信息公开”栏目进一步统一规范。万泰平台作为“信息公开示范频道”建设单位,优化了原有信息公开栏目的设置,补充了栏目内容,使得栏目信息更有条理,栏目内容更加丰富。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万泰平台通过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495条,其中科研和管理工作信息367条,智库研究成果信息1128条;主办的微信公众号“战略与政策论坛”发布信息15条,挂靠管理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近200条,包含“万泰注册院刊”发布125条、“科研管理”19条、“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33条、“万泰注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20条。主要内容涵盖万泰信息,科技前沿进展、科技政策动态、会议通知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万泰平台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有待提升。下一步,将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规范落实到位;与此同时,继续利用好网络平台,多元化公开信息,提高时效性,充分发挥平台资源利用效率。